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期間遠距投保 金管會提醒確認內容避爭議

  • 時間:2023-01-24 15: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春節期間遠距投保 金管會提醒確認內容避爭議
金管會24日提醒民眾,遠距投保應提前準備好個人證件,過程中則要針對要保書的「告知事項」等欄位,親自確認並簽署。(資料照/圖:中央社)

民眾在春節期間與家人團聚,若有投保需求,無須出門就可利用遠距投保購買保險。金管會今天(24日)以2點提醒民眾,遠距投保應提前準備好個人證件,過程中則要針對要保書的「告知事項」等欄位,親自確認並簽署。

因應金融科技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展,金管會已於2021年同意保險業辦理遠距投保業務,截至去年底,已有11家業者開辦;金管會提醒,在進行遠距投保前,民眾應瞭解遠距投保流程,以及事先準備好個人證件,以利作業順利進行。

金管會指出,消費者進入視訊前及視訊過程中,因保險業需對客戶分別進行身分認證,因此客戶應備妥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等證件;無國民身分證的未成年人,則應先準備好附照片的健保卡或護照,以便相關流程進行。

金管會也表示,因保險業會依據視訊會議前與客戶的溝通說明內容,事先處理要保書等相關保險契約電子文件,提醒消費者在視訊會議中,對於要保人、被保險人應親自簽署表示同意之處,都需要親自確認並簽署,尤其是要保書的「告知事項」欄,務必親自於投保流程中逐一檢視確認後簽署,以避免日後產生相關爭議。

金管會指出,遠距投保提供消費者多一種便利快速的投保方式選擇,但民眾仍應多留意保險商品內容是否符合本身需求,以維自身權益,減少日後糾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