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土耳其談判加入北約 芬蘭:需暫停幾週

  • 時間:2023-01-24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土耳其談判加入北約 芬蘭:需暫停幾週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24日表示,有關芬蘭和瑞典計劃加入北約組織(NATO),芬蘭、瑞典和土耳其3國為此進行的談判需要暫停幾週。(示意圖/取自NATO官網)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今天(24日)告訴路透社,有關芬蘭和瑞典計劃加入北約組織(NATO)一案,芬蘭、瑞典和土耳其3國為此進行的談判需要暫停幾週。

哈維斯托今天在與路透社的電話訪談中說:「有需要暫停一下,然後再回到三方會談,當一切塵埃落定時,再觀察局勢發展情況,因此現在還不能下結論。」

他接著說:「我想將會有幾個星期的休息時間。」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3日警告瑞典,在土耳其駐瑞典大使館外發生包括焚燒可蘭經的反土耳其抗議活動後,不要指望他會支持瑞典加入北約組織。

艾爾段的憤怒談話,使得瑞典和芬蘭在土耳其5月總統和國會大選前加入北約組織的前景,更加黯淡。

瑞典和芬蘭在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改變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申請加入北約組織。

但是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組織需要所有30個會員國全數同意才能入會。

北約會員國之一的土耳其表示,瑞典和芬蘭必須對安卡拉認定的恐怖份子採取更明確立場。這些恐怖份子主要是庫德族武裝份子,以及參與2016年未遂政變,企圖推翻艾爾段政府的叛亂份子。

此外,當被問及芬蘭是否有可能在沒有瑞典的情況下,繼續北約入會程序時,哈維斯托說:「我認為沒有必要對此進行討論。」

哈維斯托表示,芬蘭和瑞典一再表示兩國計劃同時加入北約組織,這一點至今仍未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