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慰勉國軍海巡水利留守同仁 感謝堅守崗位

  • 時間:2023-01-24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慰勉國軍海巡水利留守同仁 感謝堅守崗位
24日是農曆大年初三,蔡英文總統南下高雄前往陸軍特指部特三營、高屏堰、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第五岸巡隊慰勉留守同仁辛勞。(翻攝自總統臉書)

今天(24日)是農曆大年初三,蔡英文總統南下高雄前往陸軍特指部特三營、高屏堰、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第五岸巡隊慰勉留守同仁辛勞。總統感謝國軍與海巡人員堅守崗位,讓國人安心過年,也請相關單位審慎因應水情變化,維持穩定供水;總統並前往高雄市五甲龍成宮參拜,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拜年。

蔡英文總統24日大年初三南下高雄進行春節慰問。總統在陸軍特指部特三營表示,大年初一與初二,她分別到憲兵裝步239營、陸軍裝甲586旅聯兵三營,初三則來到特三營特1連,希望透過這些行程讓國人同胞看到,因為有中華民國國軍堅守崗位,我們才能夠安心過年,「大家辛苦了」。

總統肯定特戰弟兄姊妹的勤訓精練與表現,還提及她讀到因執行跳傘任務而受傷的下士秦良丰撰寫的散文,深刻感受他對於國軍與特戰部隊的濃厚情感,相信憑藉著特戰部隊「忠義剽悍、勇猛頑強」的精神,秦良丰一定可以儘快康復,重返大家的行列,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

蔡英文總統24日南下高雄前往陸軍特指部特三營。(翻攝自總統臉書)

總統隨後前往高屏溪攔河堰管理中心視導並慰勉留守同仁的辛勞。總統指出,接下來是抗旱關鍵時刻,大家要共同積極審慎因應維持穩定供水,減低旱象對民眾造成的影響,總統感謝所有水利同仁的付出,並感謝高雄市政府在市長陳其邁帶領下的努力。

總統在下午還前往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第五岸巡隊慰勉與感謝同仁辛勞,她表示過去一年來海巡署的任務很重,除了例行查緝走私偷渡、海上救援,也持續在經濟海域以及公海巡護,維護海岸線安全,總統肯定海巡弟兄姊妹全力以赴,為國人的生活安全打拚。

24日是農曆大年初三,蔡英文總統南下慰勉海巡署留守同仁辛勞。(翻攝自總統臉書)

總統接下來前往高雄市五甲龍成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發送福袋給眾多熱情的排隊民眾,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兔年行大運,現場熱鬧愉快:『(原音)總統好,市長好,總統好,市長好。』

副總統賴清德則先後前往桃園蘆竹五福宮、桃園新屋長祥宮、新竹長和宮、新竹楊柳堂、苗栗頭份義民廟、苗栗通霄慈后宮等廟宇參香祈福,並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