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泊爾發生規模5.6地震 新德里也感到搖晃

  • 時間:2023-01-24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尼泊爾發生規模5.6地震 新德里也感到搖晃
尼泊爾24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6地震,連遙遠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可以感到搖晃。(翻攝自USGS官網)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表示,尼泊爾今天(24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6地震,連遙遠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可以感到搖晃。

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尼泊爾久姆拉市(Jumla)西北方約63公里處,地震深度25公里。久姆拉與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距離超過300公里。

目前還未立即傳出傷亡報告。

尼泊爾巴如拉區(Bajura)官員拉瓦爾(Nain Rawal)說:「出現相當大的震動,民眾都聚集在街上,有一段時間很恐怖」。巴如拉區靠近久姆拉市。

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 EMSC)稍早表示,尼泊爾的這起地震為芮氏規模5.4。

在印度的社群媒體用戶表示,他們感到強烈的震動,天花板的吊扇和其他物件都在搖晃。

尼泊爾在2015年曾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約9,000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