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低溫特報  嘉義以北探6度以下

  • 時間:2023-01-24 20: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全台低溫特報  嘉義以北探6度以下
中央氣象局24日傍晚發布低溫特報。圖為北市民眾戴上帽子與圍巾保暖。(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24日)傍晚發布低溫特報,全台22縣市氣溫到明天都可能有攝氏10度以下發生機率,嘉義以北更是非常寒冷,可能低到6度以下。

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低溫特報,受到寒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到明天都非常寒冷,嘉義以北、宜蘭、花蓮、連江、金門及馬祖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及澎湖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同時針對花蓮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並指出東北風明顯偏強,苗栗至台南地區、北部、東半部、高雄、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等有9至11級強陣風,北部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

氣象局提醒,民眾應加強保暖、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時要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此外,環保署發布新聞稿表示,強烈東北風引起中部沿海地區大範圍地表揚塵,其中彰化二林空氣品質測站在今天上午9時測到懸浮微粒PM10達每立方公尺1072微克的高值,下風處的雲林、嘉義、台南等地測站測值也陸續上升,估計到晚間風速減弱後才會趨緩。

環保署指出,即使仍在年假中,地方政府環保局及第四河川局已因應空氣品質狀況迅速展開應變,包含通報工業區、大型工廠、營建工地做好灑水等污染防制工作;在濁水溪周邊沿岸道路加強洗街及霧砲抑塵、裸露地覆蓋等,並針對部分出現高值測站周邊地區在空氣品質指標AQI大於200時發布細胞廣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