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外長:歐盟應祭出更多制裁 打擊俄國武器生產

  • 時間:2023-01-24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捷克外長:歐盟應祭出更多制裁 打擊俄國武器生產
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資料照/FB/@pirat.lipavsky)

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今天(24日)告訴路透社,歐盟應該對俄羅斯的技術部門實施更多制裁,以遏制莫斯科生產用於發動對烏克蘭戰爭的武器和火箭的能力。

在歐盟成員國外長23日同意向烏克蘭提供額外5億歐元(5.4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並討論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以及如何追究克里姆林宮11個月前發動戰爭的責任後,利帕夫斯基發表了上述談話。

利帕夫斯基說:「我們需要尋找新的和創造性的方法以加強我們的制裁...(以研究)如何降低(俄羅斯)生產武器的能力,以及其用於砲擊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的火箭能力。」

利帕夫斯基表示,對於禁止跟俄羅斯進行鑽石貿易和核能合作,比利時和匈牙利分別持反對立場,這意味著歐盟可能無法為這類措施達成一致意見。

他說,歐盟應該加強制裁,打擊那些目前躲避制裁的人,並針對俄羅斯的宣傳機構。

在布魯塞爾,針對基輔呼籲向其提供德國製造的豹式主戰坦克,一些歐洲盟國對柏林施加更大壓力。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到目前為止,仍拒絕採取這項步驟,一些德國官員警告說,提供豹式坦克可能會讓戰爭有升級的風險。

利帕夫斯基說:「要結束衝突,我們需要武裝烏克蘭,如此烏克蘭才能自衛,俄羅斯就無法推進帝國主義和竊取領土的進程。」

利帕夫斯基說:「我希望德國至少允許其他國家送出(豹式坦克)…這不能被視為升級(戰爭)。」他接著說,歐盟國家已經在向烏克蘭提供其他類型的坦克,並進行整修以參與更多的戰鬥。」

華沙今天表示,波蘭已正式向德國提出申請,允許將該國的豹式坦克轉移到烏克蘭。

布拉格將於26日和27日與來自德國、荷蘭、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的代表舉行專家會談,他們有意建立一個特別的國際法庭,以起訴俄羅斯最高政治和軍事領導人入侵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