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接連爆發槍擊案 拜登促儘速立法禁止攻擊性武器

  • 時間:2023-01-24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加州接連爆發槍擊案 拜登促儘速立法禁止攻擊性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料照/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4日)呼籲國會迅速採取行動,通過攻擊性武器禁令法案,因為加州在不到48小時內發生兩起致命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美國多位參議員23日重新提出一項聯邦攻擊性武器禁令(federal Assault Weapons Ban)和立法,將攻擊性武器的最低購買年齡提高到21歲。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知道美國各地槍枝暴力的禍害,必須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我再次敦促國會兩院迅速採取行動,將這項攻擊性武器禁令法案送到我的辦公桌上,並採取行動確保美國社區、學校、工作場所和家庭的安全 。」

一名疑似槍手今天因為在加州北部一個農村社區殺害7人而被逮捕,並且在2天前,洛杉磯附近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1人死亡與9人受傷。

先前一項攻擊武器禁令的法律於2004年到期,即使美國後來多次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國會也未能更新這項法律。

許多共和黨議員反對攻擊性武器禁令,他們所引述的理由是擁有槍枝是憲法基本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