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政策轉向 傳將供應烏克蘭艾布蘭坦克

  • 時間:2023-01-25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政策轉向 傳將供應烏克蘭艾布蘭坦克
傳美國將供應烏克蘭艾布蘭坦克。(圖:維基)

隨著國際不願供應坦克的態度開始軟化,有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拜登政府準備批准提供M1 艾布蘭坦克(M1 Abrams)給烏克蘭。這個決定最快將在今天(25日)宣布,儘管坦克可能要花上數個月或數年時間才能交付。

美國官員向美聯社表示,相關細節仍在敲定。一名官員說,這些坦克將依照「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進行出售。這項倡議提供了長期資金,讓烏克蘭向供應商購買武器和軍備。

根據一名官員透露,在美國做出這項宣布的同時,德國預計將批准波蘭的請求,轉移德國製的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給烏克蘭。

藉由同意在尚未確定的時間內,依據援助倡議供應艾布蘭坦克,拜登政府將能夠滿足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要求,蕭茲要求美國承諾供應坦克,否則德國就不會立即提供豹式2型坦克。

在這場持續11個月的戰爭中,美國到目前為止提供給烏克蘭的大部分援助,都是通過一個獨立的計劃,使用五角大樓的庫存,以便更快地將武器運往烏克蘭。但即便是依據這項計劃,要讓烏克蘭取得坦克,並訓練烏克蘭部隊,將花上數個月的時間。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輛坦克將獲得批准。

直到目前為止,美國拒絕向烏克蘭提供M1艾布蘭坦克,理由是這款高科技坦克存在著廣泛且複雜的維護和後勤挑戰。華盛頓認為提供德國豹式坦克會更有成效,因為許多盟友都擁有這款坦克,而烏克蘭軍隊需要的訓練也較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