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德國同意供應豹式坦克 烏官員稱「民主國家的重拳」

  • 時間:2023-01-25 06: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傳德國同意供應豹式坦克 烏官員稱「民主國家的重拳」
「豹式2型」(Leopard 2)坦克。(圖取自維基)

兩名知情消息人士24日向路透社表示,德國將運送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給烏克蘭,同時也准許波蘭等其他國家供應這款坦克,來幫助基輔對抗俄羅斯的侵略。在此同時,美國也可能供應艾布蘭(Abrams)坦克。

儘管柏林和華盛頓24日晚間都沒有證實這個消息,但基輔官員已對這個消息表示歡迎。烏克蘭認為這些坦克是可能改變這場戰爭局勢的關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Telegram上寫道:「數百輛坦克給我們的坦克駕駛員─世界上最好的坦克駕駛員」,並表示這是民主國家給獨裁國家一記真正的重拳。 

基輔幾個月來一直希望取得西方坦克,他們認為這是其部隊急需的火力,以突破俄羅斯的防線,並奪回被佔領的烏克蘭東部與南部領土。

一名德國政府發言人,還有德國外交部及國防部都拒絕回應。

最先報導這項消息的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指出,德國的決定至少涉及到一個連的豹式2型A6坦克。一個連通常有14輛坦克。

德國新聞入口網站t-online引述共同執政的自由民主黨(FDP)國會領袖杜爾(Christian Duerr)指出:「總理今天做出了一項沒有人可以輕易做出的決定。德國將以豹式坦克支持烏克蘭,這是一個團結的強力訊號。 」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社會民主黨( Social Democrats)一直擔憂提供坦克的舉動,可能引發俄羅斯升級這場戰爭,並可能導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捲入這場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