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貨輪日本外海沉沒 4人獲救、18人失蹤

  • 時間:2023-01-25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香港貨輪日本外海沉沒 4人獲救、18人失蹤
日本海上保安廳指出這艘船為一艘6,651噸、在香港註冊名為「Jintan」的貨輪。(示意圖/Unsplash圖庫)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25日)表示,一艘在日本西南外海沉沒的貨輪,已經有4名船員獲救,但其他18名船員仍在搜救中。

一名海上保安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在上午7點14分,4名中國公民獲救,但我們仍在尋找其餘18名船員。」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補充說:「一架飛機已經抵達現場,兩艘船正在路上。」

海上保安廳稱,這艘船在當地時間24日晚間11點15分左右發出求救訊號。

這艘船位於日本西南部偏遠且無人居住的男女群島西方約110公里處,因此很難抵達該地。

在事故發生之際,日本大部分地區遭遇寒流,部分地區降下大雪。距離該地最近的一些島嶼,白天氣溫僅有攝氏3度。

海上保安廳指出這艘船為一艘6,651噸、在香港註冊名為「Jintan」的貨輪。

海上保安廳說,船上的船員包括14位中國公民和8位緬甸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