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明組閣?藍委肯定 柯文哲:人和沒問題

  • 時間:2023-01-25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建仁明組閣?藍委肯定 柯文哲:人和沒問題
有媒體披露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銜命接任閣揆,總統府預計26日宣布新閣員。(資料照/考試院提供/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傳出已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閣揆,預計26日正式宣布。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5日)表示,自己沒有跟總統見面,相關人事案相信會由府方盡速公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認為,如果由陳建仁組閣,「人和沒有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曆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內閣將「看守」至年後,不過,媒體披露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銜命接任閣揆,總統府預計26日宣布新閣員。交通部長王國材25日赴高公局視察春節連假國道疏運情形,被問及是否留任時表示沒有跟總統見面,相關人事相信府方會盡速公布。王國材說:『(原音)那總統這邊應該有她的一些討論,他們深入要找出一些比較好的人選等等,這部分我想說,府方應該很快做一些宣布。』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前往台中宮廟祈福拜年時,也被媒體問到陳建仁可能組閣的消息,柯文哲強調,應該還是等總統蔡英文正式宣佈後再評論較為妥適。不過,他過去在台大醫學院就已經認識陳建仁,如果由他組閣,人和應該沒問題。柯文哲說:『(原音)陳建仁是這樣,當然在台大醫學院我也認識他,人和是沒有問題,待人很客氣。至於說做得好、做得壞,通常是要做過才知道。所以我常說,我們常常要有一段時間才能打成績,所以我倒覺得現在談這些還太早。』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表示,新年期間對於新內閣人事案還是要予以肯定,畢竟國家不能一日無閣揆,但他也提醒,陳建仁若接任閣揆,應首重「治安、資安、人心安」,因為這才是人民想要看到的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