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呼吸道疾病感染增加 北韓下令首都平壤封鎖5天

  • 時間:2023-01-25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呼吸道疾病感染增加 北韓下令首都平壤封鎖5天
呼吸道疾病感染增加,北韓當局下令首都平壤封鎖5天。(圖:foter)

設於南韓首爾的「北韓新聞」(NK News)今天(25日)引述北韓政府的通知,北韓當局已經下令,首都平壤進行為期5天的封鎖,因為不明呼吸道疾病的確診數增加。

根據北韓新聞,這項通知沒有提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但表示該市居民被要求直到29日都要待在家中,而且每天必須量好幾次體溫。

北韓新聞24日報導,平壤居民正在囤積生活用品,顯然是預期會有更嚴格的限制。目前還不清楚北韓其他地區是否實施了新的封鎖。

北韓去年承認其首波COVID-19疫情,但在8月宣布抗疫成功。

北韓從未證實有多少人染疫,這顯然是因為北韓缺乏執行大規模檢測的方法。

取而代之,北韓每天通報發燒病患的數量,其數量曾達到477萬人,北韓人口約2,500萬人。但北韓自從7月29日以來就沒有通報任何新的數字。

北韓官媒持續報導對抗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防疫措施,但尚未報導封鎖令。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24日指出,靠近南韓邊境的開城(Kaesong)已經加強了公共宣傳,「以便所有勞動人民在工作和生活中自主遵守防疫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