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約詢 傳陳建仁答應接行政院長

  • 時間:2023-01-25 11: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總統約詢  傳陳建仁答應接行政院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月19日請辭,外界關注接任人選,據中央社報導,傳出蔡英文總統已經展開徵詢,前副總統陳建仁答應接下行政院長重任。

關於新任行政院長人選,蔡總統春節連假期間在外有不少公開活動行程,但面對媒體連日來頻頻追問行政院長人選是否已經決定了,蔡總統都沒有回應。

陳建仁將接替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的消息,在民進黨內已經傳了一段時間;他在大年初一偕同妻子羅鳳蘋前往天主教聖家堂拜年時,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會接任行政院長,只表示,「新年恭喜、萬事如意」,隨後便走進了教堂。

陳建仁大年初一於臉書分享日前行程聽講寬恕的心得;他祝福大家,都能相互寬恕、彼此包容,給自己帶來心靈的自由,也給台灣帶來更多的和諧、平安與喜樂。

外界預料總統府明天(26日)應會對外公布行政院長人事。媒體今天(25日)報導,傳出蔡總統已經在農曆年期間與陳建仁見面,陳建仁答應接下行政院長重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