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新總理就職 外交部盼深化友好合作關係

  • 時間:2023-01-25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紐西蘭新總理就職 外交部盼深化友好合作關係
紐西蘭新任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就職,外交部25日表達誠摯祝賀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紐西蘭新任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今天(25日)就職,成為紐西蘭第41任總理,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祝賀,期盼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希金斯領導的新政府深化台、紐在各領域友好合作關係,共同攜手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表示,紐西蘭是台灣在印太地區理念相近的重要夥伴,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我國政府由衷感謝紐西蘭政府於2022年5月紐美峰會及7月紐英峰會聯合聲明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政府間組織。

外交部指出,台紐自2013年簽定台紐經貿合作協定以來,雙方貿易額不斷增長,台灣於去年超越英國成為紐西蘭第6大貨品出口市場,雙邊貨品貿易總額突破30億紐元;此外,去年3月台灣與紐西蘭、澳洲、加拿大共同成為「原住民族經濟貿易合作協議」創始會員國,進一步強化台紐原住民族的連結與經貿發展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