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拜登川普後 彭斯家中也發現機密文件

  • 時間:2023-01-25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繼拜登川普後 彭斯家中也發現機密文件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4日透露,他在家中發現了被標記為機密的文件。這是美國政治人物在處理國家最敏感機密文件上,不斷出現的醜聞中最新轉折。

彭斯上週請他的律師通知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有「一小批」文件在他2021年卸任時,「無意間被裝箱」且轉移到他印第安那州的家中。

根據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versight Committee))主席柯默(James Comer),彭斯24日通知由共和黨主導的該委員會這起事件。柯默在一份聲明中說,彭斯已經同意完全配合國會監察,以及我們對這起事件的任何問題。

目前還無法得知這些文件包含什麼資訊,或它們屬於哪種級別的機密。

在發現這些文件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被揭露其私人辦公室和住處發現了機密文件,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因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在他家中發現的更大量政府機密文件,而面臨妨礙司法公正的指控。

柯默補充說:「前副總統彭斯的公開透明,與拜登的白宮幕僚形成鮮明對比,他們持續向國會和美國人民隱瞞資訊」,柯默沒有提到川普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彭斯出於「高度謹慎」,曾要求他的律師對他的家進行搜查,而他的律師上週開始檢查存放在彭斯家中的4個箱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