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議院新議長傳將訪台 柯文哲:當成正常活動

  • 時間:2023-01-25 13: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美眾議院新議長傳將訪台 柯文哲:當成正常活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25日前往台中宮廟參拜祈福,再對美中台外交關係發表評論。(民眾黨提供)

外傳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春將訪問台灣,總統府則尚未證實。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5日)強調,美國公民有權利前往各地旅行,而台灣作為自主國家,也沒有理由拒絕別人,應該把雙方人員交流當成正常活動看待。

美國新聞網站Punchbowl News日前援引官員說法指出,五角大廈正為新科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春訪台預作準備。總統蔡英文24日在高雄旗津勞軍時,對麥卡錫是否訪台則是笑而不答,並未直接證實。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5日走訪台中各大宮廟拜年祈福時,也被媒體問到麥卡錫訪台有何看法?柯文哲表示,美國公民有權前往世界各地旅行,台灣也沒有理由拒絕任何人來訪,應將雙方交流視為正常活動。他說:『(原音)對美國來講,美國公民有權利到全世界各地去旅行,這第一點;第二點、台灣作為一個自主的國家,任何人要來我們也沒有理由去拒絕別人,所以就把它當作一個正常的活動。』

而據Punchbowl News報導,拜登政府官員預期,麥卡錫將在春季的某個時點訪台,是因為共和黨眾議員想以反制中國大陸為主要焦點。對此,柯文哲進一步說明,在中美的對抗情勢下,反而台灣應該思考怎麼尋找最好的定位、謀求最大的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