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報紙:政府考慮援助烏「豹2」坦克

  • 時間:2023-01-25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挪威報紙:政府考慮援助烏「豹2」坦克
根據挪威「商業日報」(Dagens Naeringsliv)24日晚間報導,挪威可能會將該國36輛豹2式坦克中的8輛援助給烏克蘭。

挪威「晚郵報」(Aftenposten)和「商業日報」(Dagens Naeringsliv)24日晚間報導,挪威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該國軍方的部分德製「豹2」(Leopard 2)坦克運往烏克蘭。

這兩家報紙都引述熟悉決策過程的匿名消息來源稱,對於是否援助烏克蘭這款重型主戰坦克,奧斯陸當局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根據「商業日報」的說法,挪威可能會將該國36輛豹2坦克中的4輛或8輛援助給烏克蘭。挪威為北約(NATO)成員國,國境與俄羅斯相接壤。

消息人士們稱,美國和德國逆轉先前決定,準備交付重型主戰坦克給烏克蘭,這將顯著提升基輔的戰鬥能力,莫斯科則譴責此舉為「公然挑釁」。

消息人士並稱,華盛頓預計最早將於25日正式宣布批准提供美製的M1艾布蘭坦克(M1 Abrams)給烏克蘭,而柏林也傳出將援助烏克蘭數輛豹2坦克。基輔表示,華盛頓與柏林的決策轉向,將有助於重塑這場戰爭的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