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超強寒流侵襲 暴風雪擾亂日本陸空交通

  • 時間:2023-01-25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超強寒流侵襲 暴風雪擾亂日本陸空交通
大雪和強風席捲日本。圖攝於三重縣鈴鹿市。(Yasushi Kanno / Yomiuri Shimbun / AFP)

路透社報導, 在超強寒流侵襲下,日本大片地區今天(25日)被大雪覆蓋,陸上和空中交通被擾亂,至少有上百個航班被迫取消,火車班次也停駛或延誤,並造成至少1人死亡。

自24日起,異常寒冷的冷氣團和極端低氣壓系統導致大雪和強風席捲日本。 

日本海沿海地區的雪勢尤其猛烈,截至今天上午8時(台灣時間上午7時)的24小時內,日本西部的真庭市(Maniwa)降雪量達到創紀錄的93公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說,截至今天上午,已有1人死於這場暴風雪。

據媒體報導,日本國內有300多個航班取消,而北部地區的新幹線也暫停服務或延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猛烈降雪與狂風迫使許多交通服務暫停,24日,有約3,000人被困在京都的2個火車站中,部分乘客被迫睡在京都車站的地板上。

NHK補充說,受到大雪和強風影響,截至今天凌晨,至少有15列車卡在車站之間,有些乘客不得不在雪地徒步前往一處安排的避難地點。

一艘在香港註冊的貨船今天稍早在日本西部和南韓濟州島間的海域沉沒,導致這起沉船事故的原因可能是與這場暴風雪相關的強風。截至今天中午,22名船員中有13人獲救,搜救工作目前仍在繼續中。

預計惡劣天氣將持續到26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