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兔年代表希望 打拚民主和平繁榮新使命

  • 時間:2023-01-25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副總統:兔年代表希望 打拚民主和平繁榮新使命
副總統賴清德(右5)25日走訪台中市多家宮廟發送福袋,首站來到南屯萬和宮參拜祈福。(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5日)先後前往台中南屯萬和宮、中區萬春宮、賴厝廍元保宮、太平慈興宮,以及南投新街朝聖宮、開臺湄洲慈善宮等廟宇參香祈福,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並代表總統為朝聖宮揭贈匾額「霖雨惠澤」;副總統表示,兔年是代表希望的一年,因此希望結合社會力量,一起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共同達成民主、和平、繁榮的台灣新使命。

副總統賴清德在中部地區廟宇參香祈福時表示,正月初四是接神的日子,他祈求神明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早日過正常的生活,也祈求保佑台中、南投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副總統指出,國際研究機構都認為2023年全球景氣會不好,他期許國家、政府及人民,學習兔子具有智慧、謹慎行事、有技巧的特性,相信一定可以突破各種難關,達成目標,副總統說:『(原音)農曆年是歲次癸卯年,卯時是一大早5點到7點中間,就是太陽要出來的時候,一天要開始的時候,代表充滿希望的時候,所以卯年、兔年也是代表希望的一年。』

副總統表示,未來希望結合社會力量,一起為守護台灣,促進台灣民主、和平及繁榮的新使命打拚,這有4項具體做法,首先是拚經濟,大家生活富足才有力氣守護國家;其次是顧民生,政府將運用政策協助弱勢,讓所有人共享經濟成果;第三是強國防,國防要強才能保護自己; 最後是保和平,不只保護自己的安全,也可以促進兩岸及印太地區的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