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柏林機場罷工 取消所有航班

  • 時間:2023-01-25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柏林機場罷工 取消所有航班
德國柏林布蘭登堡機場(BER)今天(25日)取消所有航班。(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受到罷工活動影響,德國柏林布蘭登堡機場(BER)今天(25日)取消所有航班。

柏林布蘭登堡機場工作人員從當地時間凌晨3點30分(台灣時間早上10點)左右開始罷工,要求加薪。今天所有約300架起降航班都遭取消,影響及3萬5,000名乘客。 

本次罷工行動由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發起,該工會表示,由於薪資談判進展不足,而發動地勤人員、航空安全和機場工作人員進行為期一天的罷工。

德國服務業工會代表呂姆克(Enrico Ruemker)說,「我們希望(罷工的)壓力夠大。」

他並補充說,罷工的目標是希望談判中取得進展。

呂姆克說,機場營運公司已提出一項為期24個月的集體談判協議草案,根據這項提議,將從6月1日起加薪3%,並將從明年5月1日起再提高2%。

呂姆克說,面臨通膨飆升,這項提議的加薪幅度不足。他表示,「當你看到通膨率有多高,並考慮到這個地區的同事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有加薪時,這個提議當然是對同事們的一記耳光。」

德國政府今天稍晚將公布年度經濟報告。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份報告的草稿預測,德國今年的通膨率6%,2024年為2.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