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內閣30日總辭 陳建仁31日與蘇貞昌交接

  • 時間:2023-01-25 2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蘇內閣30日總辭 陳建仁31日與蘇貞昌交接
蔡總統27日將宣布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陳建仁預計31日與蘇貞昌交接。圖為2019年蘇、陳兩人在台北出席活動照片。(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總統府今天(25日)表示,27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黨政人士指出,今天是蔡總統第一次正式徵詢陳建仁意願,非如外界所言早已定案,且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會介入新閣人事;內閣預計30日總辭,31日辦理交接。

黨政人士表示,蘇貞昌與陳建仁都會出席27日記者會,象徵新舊內閣承先啟後,國政無縫接軌。

針對新閣揆人選諸多臆測,黨政人士指出,總統今天下午是第一次正式約詢陳建仁,徵詢出任閣揆意願,並非外界所言先前已定案;總統與陳建仁兩人今天針對政局交換意見懇談數小時,而蘇貞昌對於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很鼓勵」。

至於媒體報導,總統擬近日與蘇貞昌進一步盤點政策並聽取閣員去留意見,黨政人士強調,蘇貞昌對於新內閣的人事組成「不會介入」,完全尊重蔡總統與新任閣揆的意見。

黨政人士指出,陳建仁1月中旬接受媒體訪問時已強調,上次與蔡總統見面是11月底,總統宴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其競總幹部,最近並未與蔡總統見面與通話;對於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薪資比行政院長月薪要高、而不願接任說法,黨政人士表示,根本是胡說八道,完全未經查證。

 延伸閱讀  
‧ 畫筆取代撞球桿 陳建仁接閣揆穩執政步伐
‧ 陳建仁接棒組閣 蘇貞昌4年最長命閣揆正式畫下句點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