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德國之後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重型坦克

  • 時間:2023-01-26 06: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繼德國之後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重型坦克
艾布蘭坦克(Abrams)。(AFP)

美國25日宣布將提供31輛艾布蘭坦克(Abrams),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美國與德國採取類似的決定,滿足了基輔長期以來的要求。

烏克蘭對德國和美國宣布提供坦克表示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敦促他們盡快交付坦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他宣布這項決定的談話中表示,提供艾布蘭坦克是為了「協助烏克蘭保衛和保護烏克蘭的領土。這不是對俄羅斯的攻擊威脅」。此舉是美國重大的政策轉向,美國官員先前一再稱這些坦克不適合當前的任務。

在美國宣布這項決定的幾個小時前,德國批准提供豹式2型坦克(Leopard 2)給烏克蘭。有報導稱,德國希望美國先承諾會提供坦克,他們才會同意供應坦克給烏克蘭,

但與德國坦克不同,艾布蘭坦克將以對烏克蘭的援助資金進行採購,並不是從現有庫存直接供應,這代表艾布蘭坦克要上戰場,可能需要數個月時間。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說法,美國的庫存裡並沒有多餘的艾布蘭坦克。

其他可能的選項包含採購新的坦克,或從其他國家取得。一名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要如何獲得坦克「尚未決定」。

這些坦克是一項4億美元援助方案的一部分,這個方案還提供彈藥、支援車輛與設備,以及訓練與維護的資金。

這使得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金額突破了271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