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情蒐美國防科技人才個資 中國工程師被判入獄8年

  • 時間:2023-01-26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情蒐美國防科技人才個資 中國工程師被判入獄8年
情蒐美國防科技人才個資,中國工程師被判入獄8年。(示意圖/AFP)

法新社25日報導,一名中國工程師在美國被判入獄8年,因為他把潛在吸收對象的個資提供給北京。

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被指控找尋可能被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吸收的美國科學家和工程師。紀超群2013年持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後來也加入美國陸軍預備役。

江蘇省國家安全廳是中國重要的情報單位,參與了多項非法取得美國工業和商業機密的計畫。

紀超群在2018年9月被捕,他被指控提供中國情報單位約8個人的個資,這些人全都是來自中國或台灣的美國公民,其中包含美國國防部的承包商。

31歲的紀超群在芝加哥接受兩周的審理之後,因為作為外國政府的代理人且做出虛假陳述等不法行為,在去年9月遭到定罪。

美國檢方經常在與間諜相關,而被告顯然不是外國情報人員的的案件中,使用這項指控。

根據美國司法部,紀超群是在中國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徐延軍(音譯,Xu Yanjun)的指示下行事。

紀超群案顯然與中國幾年來試圖竊取奇異航空(GE Aviation),以及包含美國軍方供應商在內的其他航太公司商業機密的行動有關。奇異航空是飛機引擎的全球性領導廠商。

徐延軍事這項行動的關鍵人物。他2018年在比利時落網,隨後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徐延軍因為經濟間諜和試圖竊取商業機密等罪名,在2021年11月遭到定罪。

2022年11月,徐延軍遭判入獄20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