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接閣揆 馬英九祝福、柯文哲看3個月後成績

  • 時間:2023-01-26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陳建仁接閣揆 馬英九祝福、柯文哲看3個月後成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排左2)26日在台南行程滿檔,幾乎全是拜廟行程,將走訪台南多處知名大廟,上午在永康區武龍宮發放發財金,吸引民眾排隊領取。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6日)被媒體問及時僅表示祝福。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時也說祝福,並提到他們在野黨會嚴格監督,3個月後再看成績如何,現階段不必給太多的揣測。

內閣30日將總辭,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內定為行政院副院長。

前總統馬英九26日上午於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宮祈福被問及時僅表示「我們祝福他」。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在台南市永康區武龍宮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祝福他們,並提到3個月後再看成績如何。他說:『(原音)很多東西他都還沒做,我們要怎麼評論,通常好壞都要過2個月、3個月才會看出成績;我祝福他們,上來認真做,我們在野黨會嚴格監督,3個月後再看成績如何,現階段不必給太多的揣測。』

媒體也詢問柯文哲,他日前受訪時曾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服務13年,可以選總統了,是否在為侯友宜解套,避免成為「落跑市長」?柯文哲強調,這不是為侯友宜解套,侯友宜能夠做滿市長任期最好,但以他的情況,在新北市也服務夠久了,這個問題對侯友宜來說比較不是問題。

至於侯友宜說,新北有責任讓千萬人共好,算不算有表態?柯文哲說,台灣有2300萬人,千萬人也不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