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年初五「小陽春」 明起寒流接力 收假日低溫探8度

  • 時間:2023-01-26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大年初五「小陽春」 明起寒流接力 收假日低溫探8度
今天(26日)寒流稍微減弱。(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6日)是大年初五,寒流稍微減弱,轉為「小陽春」;但是明天起一連3天,又有一波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也將轉為寒冷,尤其是大年初七及初八兩天,將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間點,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攝氏8、9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12度。

大年初五清晨,馬祖最低溫只有攝氏6.6度,高雄及金門也只有7.5度。所幸白天起,寒流就會稍微減弱,全台高溫都可望逐漸回升到接近20度左右,天氣也相對比較穩定,只有東南部及北部山區有些零星雨。

但是大年初六起,又有一波寒流來襲,因此各地氣溫又會開始下滑,尤其是大年初七及初八,將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間點。氣象預報員趙竑說:『(原音)明天開始會越晚越冷,從北部慢慢地往南,逐漸地轉為比較寒冷的天氣;最冷的時間點預估是28到29日,那在中部以北跟宜蘭的低溫可能就只有(攝氏)8-9度,其他地方大概是10-12度,感受上是相當地寒冷。此外呢,從明天開始寒流南下之後,要留意在沿海空曠地區的風力可能會比較強;此外,從今天開始,要留意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還有恆春半島,可能會有長浪發生的機會,從事海邊活動請大家一定要留意安全。』

降雨方面,初六開始,隨著寒流南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都會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只有背風側的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不過28、29日收假日,水氣就會逐漸收斂,雨區也會縮減到只剩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有些零星雨,其中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28日還是有些零星雨,29日就只剩花東可能有些零星短暫雨;此外,在這波寒流影響下,北部及宜蘭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機會於27、28日兩天再度迎來春雪。

氣象局也預估,這波寒流在30日開工之後就會減弱,屆時各地也將轉為多雲到晴、舒適穩定的天氣,只剩東部及東南部可能還會有些零星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