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道北上車流湧現 三大地雷區恐塞至半夜

  • 時間:2023-01-26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道北上車流湧現 三大地雷區恐塞至半夜
圖為國道5號車流。 (資料照片/中央社)

今天(26日)是大年初五,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北上車流已經開始湧現,預估3大地雷路段,包括國5宜蘭-坪林、國1苗栗-湖口、國3大山-香山,恐將塞到半夜。此外,受到疫後解封影響,車流比去年春節假期來得多,每天平均事故也較去年大增3成!呼籲駕駛人保持安全車距,同時盡量避開壅塞路段。

高公局26日表示,大年初五國道5號上午仍以南下車流為主,壅塞路段主要出現在南港系統到石碇服務區;不過北上車潮也從上午9時半、10時過後開始湧現。而截至下午為止,除了國5南港-石碇車流仍未紓解,北向頭城到坪林也一樣;此外,國1北向五堵路段和台南系統、國3北向南深路路段、以及台74銜接國4的潭子系統一路往西到豐勢交流道也是車多壅塞。

由於假期即將進入尾聲,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賴建宇預估,年初五國道全天交通量將達12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5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7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7倍;同時預估北上車流3大地雷路段,包括國5宜蘭-坪林、國1苗栗-湖口、國3大山-香山,都將塞到半夜才會紓解,他說:『(原音)國5北上的車潮就宜蘭到坪林這個路段,時速都是在40公里以下,預估會塞到凌晨2時左右;除了國5之外,其他西部國道塞得比較晚的,可能是在國1苗栗到湖口,大概會到晚上11時,也是北上;然後另外就國3的路段,大概大山到香山,就時速40(公里)以下到凌晨24時左右。』

此外,受到疫後解封影響,整體車流較去年春節假期多出1成,事故則大增3成!從除夕到初四,平均每天174件,比去年春節的130件多出40幾件;最多則是在初三高達218件,較去年事故最多的初四多出49件。高公局呼籲駕駛人保持安全車距,同時盡量避開壅塞路段。

高公局也提醒,26日中午12時開始,國1北向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將封閉到半夜12時;國1虎尾、仁德北向入口,及國1王田、國3名間雙向入口則封閉到晚間9時。另外,國5宜蘭端北向入口則從初三到初八,每天下午3時到晚間8時都會實施高乘載管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