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15年來最冷冬天 1月逾160人死於嚴寒

  • 時間:2023-01-26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阿富汗15年來最冷冬天 1月逾160人死於嚴寒
阿富汗連日嚴寒,圖為民眾26日走在首都喀布爾積雪的街道上。 (路透社/達志影像)

阿富汗當局今天(26日)表示,本月阿富汗有逾160人死於嚴寒。阿富汗正經歷十多年來最嚴峻的冬天,面對低至攝氏零下30多度的嚴寒天氣,居民們表示無力負擔燃料費用來為家裡供暖。

災害管理部長發言人拉希米(Shafiullah Rahimi)說, 「自1月10日至今,已有162人死於寒冷天氣。」其中約84人死於上週。

這是阿富汗15年來最寒冷的冬天,最低氣溫低至零下34度,讓正處於嚴重經濟危機之中的阿富汗人深受打擊。

此外,塔利班當局在去年底下令,禁止非政府組織(NGO)聘用女性工作人員,導致援助機構無法在這個極度保守的國家開展許多項目,在最近幾週,許多援助組織因此已暫停部分業務。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部一片白雪皚皚的原野上,一群孩子們在垃圾堆中翻找塑膠製品來為他們的家燃燒取暖,因為他們買不起木頭或煤炭。

在附近,30歲的店主阿里(Ashour Ali)和他的家人住在一個水泥建成的地下室中,他的5個孩子凍得瑟瑟發抖。

他說,「今年天氣特別冷,我們買不到煤可以用」,並補充說,他靠這間店賺取到的微薄收入已經不夠用來購買燃料了。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在本周訪問喀布爾期間表示,聯合國正在尋求當局撤回禁止大部分女性在NGO任職的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