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7日寒流再襲 各地越晚越冷

  • 時間:2023-01-26 22: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27日寒流再襲 各地越晚越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初六將有另一波寒流漸南下,白天台中以北及東北部高溫僅12、13度左右。(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6日)表示,明天初六另一波寒流逐漸南下,清晨各地普遍攝氏12到15度,白天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回溫不明顯,各地越晚越冷,普遍11到14度,台中以北、東北部,局部10度以下。

中央氣象局官網指出,明天為大年初六,另一波寒流逐漸南下,清晨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2到15度左右,白天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回溫不明顯,高溫僅12、13度左右,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局部地區仍有接近20度左右的高溫。

氣象局並說,下半天比較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各地越晚越冷,須留意在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局部地區在傍晚以後溫度會降到10度以下,其他地方晚上大約落在11到14度左右,感受相當寒冷,須做好保暖工作。

降雨方面,氣象局預測,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在北部及東北部2000公尺高山地區有零星降雪機率,也需提防山區道路結冰,行車用路要多注意安全,小心駕駛。

另外,氣象局說,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東北風增強,明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澎湖、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台東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也有較大風浪,要特別注意。

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明天寒流南下,環境風場為偏北風,北風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及離島地區;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擴散影響區位於迎風面,空氣品質普通;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據此預測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