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未正式宣布競選連任 但募款活動將展開

  • 時間:2023-01-27 08: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未正式宣布競選連任 但募款活動將展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AFP)

美國民主黨一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公開表示考慮競選連任,儘管他尚未正式宣佈連任計畫,但將於下周參加兩項民主黨籌款活動。

拜登將於1月31日前往紐約、2月3日前往費城,與富有的支持者會面,遊說他們在2024年大選前向民主黨捐款。

籌款活動在美國政治競選中至關重要。這些競選活動是由數億美元的私人捐款推動的。

儘管拜登仍保持官方沉默,但競選連任的組織已在他的周圍慢慢形成。

拜登在去年12月說服民主黨改變原本的初選時程,將賦予黑人選民更多權力。黑人選票是拜登在2020年大選擊敗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重要原因。

80歲的拜登已經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任總統。截至目前,拜登只表示他「打算」再次參選,並承諾將在今年年初公佈最終決定。

政治觀察人士預測,拜登可能在2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後對外宣布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