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家檔案局要求歷任正副總統 重新檢查文件

  • 時間:2023-01-27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家檔案局要求歷任正副總統 重新檢查文件
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 (圖:取自官網)

在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先後傳出家中被查出政府機密文件後,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已致函歷任總統和副總統,要求重新檢查他們的個人文件,是否有任何機密檔案。

根據美聯社獲得的副本,國家檔案局26日向自雷根(Ronald Reagan)以來的歷任總統和副總統的代表發出一封信,要求確保遵守「總統文件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 PRA)。該法規定,總統創建或接收的任何文件都是美國政府的財產,在任期結束時由國家檔案局管理。

美國國家檔案局將這封信分別寄給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歐巴馬(Barack Obama)、小布希(George W.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老布希 George H.W. Bush)和雷根,以及前副總統彭斯、拜登、錢尼(Dick Cheney)、高爾(Al Gore)和奎爾(Dan Quayle)的代表。

國家檔案局在信中寫道,遵守「總統文件法」的責任,「不會因任期結束而減少…在此,我們要求您對檔案局之外保存的相關行政部門的任何文件進行評估,以確定以前被認為是個人性質的文件,是否可能無意中包含受PRA約束的總統或副總統文件, 無論是機密或非機密」。

包括川普、歐巴馬、柯林頓、彭斯、錢尼、高爾和奎爾等歷任正副總統的發言人,都未回應置評的要求。

小布希的前幕僚長福特(Freddy Ford)回應國家檔案局表示:「感謝你的通知。我們瞭解其目的,並確信我們沒有此類文件。」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但拜登律師和聯邦調查局(FBI)的搜查行動,似乎已滿足了國家檔案局的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