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接閣揆 在野黨盼解決高房價、治安、勞健保虧損

  • 時間:2023-01-27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陳建仁接閣揆 在野黨盼解決高房價、治安、勞健保虧損
總統蔡英文(左)27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右)接任,陳建仁致詞表示,他會積極照顧人民生活,讓台灣繼續成為2300萬人幸福生活、團結共好的國家,這也是內閣最重要的使命。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黨團都指出,台灣現在面臨高房價、治安、勞保破產、中油台電虧損等問題,每一項都深具挑戰,期盼新內閣提出方法或展現態度。

蔡英文總統27日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陳建仁有著讓人感到關心與溫暖的特質,這種特質非常非常罕見,幾乎算是特異功能等級。他期許新內閣在接下來的一年,拚出優於各界預期的經濟成績、協助受疫情衝擊的自營業者等。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認為,新內閣上路後,新的體制會有新氣象。他說:『(原音) 相信蔡總統、賴主席、未來新閣揆,會一起討論,形成共識,來主導政策,分工合作,而且都會以人民為第一考量,多照顧弱勢族群,相信未來會重獲人民信任,爭取逆轉勝的機會。』

台灣民眾黨及時代力量黨團則都指出,台灣現在面臨高房價、物價飛漲、槍擊案頻傳、勞保破產、中油台電虧損、青年低薪等問題,期盼新內閣提出方法或展現態度。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原音)究竟陳副總統接任閣揆後,對高房價、居住正義的問題,是不是能展現態度,並且有方法去解決,這當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說,新內閣被定位為「溫暖堅韌」,但接下來閣員是否也「溫暖堅韌」就有待觀察;他並表示,內閣名稱還是其次,最重要是要成為一個以人民利益為優先的內閣,才是大家所期待改變的內閣。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