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坦言有些做得不夠好 相信陳建仁能開創新局

  • 時間:2023-01-27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蘇貞昌坦言有些做得不夠好 相信陳建仁能開創新局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請辭,總統蔡英文(左)27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蘇貞昌在會中致詞表示,他非常感謝國人同胞的支持、蔡總統的信任、立法院的指教和支持,以及行政團隊的全力以赴。日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4年任期將劃下句點。蘇貞昌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自己限於能力,確實還是有些做得不夠好,需要改進、加強之處。他也肯定陳建仁具備暖男特質、豐富的學經歷及與總統的了解與配合,相信定能開創新局。

蔡英文總統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卸下4年閣揆重擔的蘇貞昌共同出席。

蔡總統及陳建仁在致詞時都以相當大的篇幅感謝蘇貞昌的貢獻,蔡總統肯定蘇貞昌是最有魄力、最有執行力、最會做事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則特地向蘇貞昌鞠躬致意,說「有你,台灣真好」。

蘇貞昌致詞時則表示,4年前在同樣的地點,蔡總統將艱鉅的行政院長任務交給他,之後經歷非洲豬瘟、百年大旱、世紀病毒、戰爭及通膨等難關,他非常感謝國人的支持、蔡總統的信任、立法院的指教與支持以及行政團隊的全力以赴,並表示限於自己的能力,確實有些還是做得不夠好,還有許多應該再改進、加強之處。

蘇貞昌也為陳建仁加油,並認為以陳建仁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豐富的學經歷、對各方面事務的熟稔以及與蔡總統的了解與配合,相信定能開創新局。蘇貞昌:『(原音)相信帶著行政團隊,必能展開一番新局,必能做出非常更好、更大的貢獻。所以我由衷的祝福未來的陳院長,我也要大聲的向陳院長說,要加油喔。』

蘇貞昌並在最後表示,未來若有任何方面需要努力,他力量雖小,但會無不盡力,希望台灣能夠更好。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