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帥父親與持俄國旗球迷合照 烏大使要求喬帥道歉

  • 時間:2023-01-27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喬帥父親與持俄國旗球迷合照 烏大使要求喬帥道歉
一段YouTube影片顯示,喬帥的父親(前左1)與一名男子合照,旗上並印有俄羅斯總統蒲亭的頭像,引發外界爭議。(翻攝自YouTube)

烏克蘭駐澳洲大使今天(27日)敦促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 Open)主辦單位禁止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父親斯爾詹(Srdjan)入場觀賽,並要求喬帥親自道歉。在這之前,喬科維奇的父親斯爾詹被拍到與舉著俄羅斯國旗的球迷合照。

烏克蘭駐澳洲大使米羅什尼琴科(Vasyl Myroshnychenko)告訴法新社,「他應該被剝奪(入場)資格。」

米羅什尼琴科並呼籲喬科維奇親自道歉,以及澄清他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立場。

米羅什尼琴科要求說,「他應該為所發生的事情道歉,並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根據一個親俄羅斯的澳洲YouTube帳號在26日上傳的一段影片顯示,斯爾詹與一名手拿俄羅斯國旗的男子合照,這面國旗上並印有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頭像。

這個影片的標題是:「喬科維奇的父親做出了大膽的政治聲明。」

塞爾維亞網球記者證實影片中是喬帥的父親。根據墨爾本世紀報(Melbourne Age)報導,斯爾詹還用塞爾維亞語說:「俄羅斯萬歲。」

喬科維奇將在今天的準決賽中對上美國好手保羅(Tommy Paul)。在引發爭議後,斯爾詹表示,他不會進場觀賽,以避免進一步的「干擾」。

主管澳網公開賽的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已禁止在賽事中展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國旗。該協會26日表示,將繼續與保全部門執行入場規則,但沒有直接提及喬帥父親的這起爭議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