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局2024總統大選  柯文哲:民眾黨能決定誰當選

  • 時間:2023-01-27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布局2024總統大選  柯文哲:民眾黨能決定誰當選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7日南下高雄發放發財金,對於新內閣人事,柯文哲受訪重申,還是要等上任後先做一段時間才能評估。(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7日)南下高雄發放發財金,對於新內閣人事,柯文哲受訪時重申,還是要等上任後先做一段時間才能評估。對於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指出,現階段民眾黨還算第三勢力,力量不足以靠自己當選,不過可決定誰當選。

蔡英文總統27日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要等上任後先做一段時間才能精確評估,現階段在野黨會盡到監督力量,也期望新內閣認真一點做事,「不要搞一些奇奇怪怪事情」。

對於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說,民眾黨現在還算是第三勢力,力量不足以靠自己當選,不過現在可決定誰當選。他說:『(原音)統計數字看來很清楚,現階段我們還算第三勢力,力量不足以靠自己當選,不過現在可決定誰當選。但還是應該努力成為第一大黨,沒有人一開始先設定自己只是一個決定勝負的第三黨而已。』

針對柯文哲說他的副總統人選最好符合「女性、中南部、來自企業界或財經界」三個條件,是否代表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可能了?柯文哲表示,這只是希望,能符合越多越好,當然希望能找到更好的。

現場也有媒體詢問,是否可能跟副總統賴清德搭檔,柯文哲笑說「這實在太有創意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