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內閣 現任8政委全數留任 李永得轉任政委 蘇系核心黃致達留任

  • 時間:2023-01-27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內閣 現任8政委全數留任 李永得轉任政委 蘇系核心黃致達留任
準閣揆陳建仁27日上午結束新閣揆見面記者會後,下午馬不停蹄繼續內閣人事布局。(圖:中央社)

準閣揆陳建仁今天(27日)持續徵詢內閣人事,現任8名政務委員全數留任,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轉任政委;至於現任行政院政務副祕書長何佩珊也留任。

陳建仁上午結束新閣揆見面記者會後,下午馬不停蹄繼續內閣人事布局。知情人士表示,副院長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現任秘書長李孟諺同意留任,行政院發言人則為現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

在政務委員方面,現任8名政委林萬億、張景森、吳澤成、鄧振中、羅秉成、龔明鑫、黃致達、吳政忠全部留任;吳澤成繼續兼任工程會主委,龔明鑫兼任國發會主委,吳政忠也繼續兼任國科會主委。

值得注意的是,現任文化部長李永得轉任政委,文化部長一職另覓人選。根據行政院組織法的規定,行政院得設置政委7至9人,在李永得轉任政委後,行政院政委也全數補齊。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