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調查公司控欺詐 印度首富資產暴跌200億美元

  • 時間:2023-01-27 20: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調查公司控欺詐 印度首富資產暴跌200億美元
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經過美國一家投資調查公司指控欺詐之後,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旗下主要企業的股價應聲暴跌,資產大幅縮水,財富排名也在一日之間跌出全球前5。

總部於紐約的興登堡調查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24日發布一份調查報告,指控阿達尼集團透過操作股市以及會計欺詐等不法手段謀取財富,光是在過去3年詐得1000億美元。

阿達尼集團發表聲明否認指控,聲稱將對興登堡調查公司採取法律行動;由於阿達尼集團今天(27日)發行增資股票,因此反控興登堡調查公司發表「不實」報告別有居心。

報告曝光後,阿達尼集團旗下多家公司的股價連續2個交易日暴跌,根據媒體報導,前天跌幅約8%,今天再跌18%,連帶衝擊到印度整個股市;昨天印度因共和國日休市。

「富比世」(Forbes)網站今天下午顯示,阿達尼的即時淨值為966億美元,較前一天減少226億美元,縮水18.98%,這也使得他的全球財富排名從第4直落至第7,同時掉出千億美元富豪俱樂部。

現年60歲的阿達尼靠著港口業務和大宗商品貿易發跡,如今經營印度第3大企業集團阿達尼集團(Adani Group),業務涵蓋煤礦開採、食用油、機場和新聞媒體等。他目前仍暫時是亞洲首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