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封鎖CIA、FBI網站 稱散播不實訊息

  • 時間:2023-01-27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封鎖CIA、FBI網站 稱散播不實訊息
俄羅斯官媒報導,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27日表示,已封鎖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的網站。(翻攝自TASS官網)

俄羅斯官方新聞社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今天(27日)表示,它已封鎖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的網站,理由是這兩個美國政府機構散佈虛假訊息。

該監管機構的聲明表示:「本機構已限制訪問一些屬於敵對國家官方機構的資源,它們傳播目的在破壞俄羅斯社會和政治局勢穩定的內容。」

塔斯社援引該機構報導,這兩家美國網站傳播不實資訊,損害俄羅斯武裝部隊的信譽。

華盛頓或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俄羅斯已將詆毀其武裝部隊定為刑事犯罪,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而故意散佈有關軍隊的「虛假訊息」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

自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該機構已封鎖許多獨立媒體、部分外國新聞網站,以及臉書( Facebook)、Instagram和推特(Twitter)等社群平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