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耶路撒冷槍擊7死 拜登致電尼坦雅胡

  • 時間:2023-01-28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東耶路撒冷槍擊7死 拜登致電尼坦雅胡
一名巴勒斯坦槍手27日在東耶路撒冷一處猶太教堂外殺死7人。 (AFP)

一名巴勒斯坦槍手27日在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一處猶太教堂外殺死7人,成為數年來針對以色列人最致命的攻擊事件之一。美國總統拜登已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表達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

在這起槍擊事件的前一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大幅升級,包括軍隊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發動突襲造成9人死亡、以及來自加薩(Gaza)的火箭砲和以色列的報復性攻擊。

根據警方聲明,一名巴勒斯坦槍手27日晚間來到耶路撒冷尼夫亞可夫大道(Neve Yaakov)旁的猶太教堂,對這個地區的人群開槍濫射。由於這場恐怖攻擊,有7位平民遇害、還有3人受傷。

警方指出,這名槍手在駕車逃逸後,在和警方的「交火」中被擊斃。

以色列警政署長沙巴泰(Kobi Shabtai)形容這是「我們近年來遇到的最嚴重攻擊之一」,而且27日正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International Holocaust Remembrance Day)。

在尼坦雅胡領導的新政府上台的一個月後,暴力事件激增。

根據法新社記者表示,尼坦雅胡和他的極右派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27日抵達當地時,群眾高喊著「阿拉伯人去死」。

尼坦雅胡在視察現場後表示,他的安全內閣很快將會宣佈「立即措施」,他並呼籲以色列人不要「私自治罪」。

根據白宮表示,拜登已經和尼坦雅胡通話,譴責他所稱的這起「可怕的恐怖攻擊」,並表示將提供所有適當的支持。

白宮表示,拜登明確表達這是對文明世界的攻擊,並強調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