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聚焦台灣 美空軍上將預測美中2025交戰

  • 時間:2023-01-28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聚焦台灣 美空軍上將預測美中2025交戰
聚焦台灣,美空軍上將預測美中2025交戰。 (Adobe Stock)

法新社報導,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Michael Minihan)警告,美國最快將在2025年和中國發生衝突─最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呼籲他的指揮官要推進他們的部隊,在今年達到最大的作戰準備狀態。

根據27日最初出現在社群媒體、後來獲得五角大廈證明屬實的一份內部備忘錄,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米尼漢表示,主要目標應該是威懾,而且「如果需要的話,擊敗」中國。

米尼漢指出,「我希望我是錯的。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在2025年交戰」。

米尼漢在闡述他的理由時說,台灣2024年的總統大選將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供軍事侵略的藉口,而美國在同時也因為自己的白宮選舉而分心。

一名五角大廈發言人在回應法新社有關這份備忘錄的電郵詢問時,表示這確實是米尼漢發出的訊息。

美國高層官員最近數月表示,中國似乎正在加快控制台灣的時間表。

在時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訪問台灣之後,中國曾進行大型軍演,被視為入侵的試行。

美國在1979年從台北轉為承認北京,但出售武器給台灣自衛。

有越來越多的美國立法者呼籲增加對台灣的援助,包括向台灣提供直接軍事援助,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凸顯出及早準備的必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