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赴台南發福袋 盼陳建仁照顧弱勢、解決青年困難

  • 時間:2023-01-28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赴台南發福袋 盼陳建仁照顧弱勢、解決青年困難
副總統賴清德28日赴台南發福袋。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8日)回台南參拜宮廟,並發放福袋給民眾。賴副總統表示,蔡英文總統已任命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行政院長,希望陳建仁能運用科學家的務實精神、理性態度照顧弱勢,並解決年輕人求學、就業、購屋及低薪等問題。賴副總統也特別提到今年是癸卯年,卯時是日出時刻,因此今年也將是充滿希望的一年。

今天是大年初七,副總統賴清德回到台南市,從一早開始,一整天連跑9座宮廟祈福,並發放1元福袋給民眾。

賴副總統在新營上帝廟向民眾致詞時表示,國際機構都說今年全球不景氣,台灣也可能受到影響,蔡英文總統除了運用超收的稅金因應外,也特別交代即將接任閣揆的陳建仁4項工作,不但要發展經濟,也希望能照顧弱勢者及解決年輕人面臨的問題。賴清德:『(原音)要特別關心艱苦人、弱勢者,要照顧,特別是年輕人遇到的求學問題、就業問題、買房問題、低薪問題,都希望新的陳建仁院長都能一一運用他科學家務實的精神、理性的態度,做很好的解決。』

賴副總統一早在台灣首廟天壇參拜時也表示,雖然許多國際機構都預測台灣和其他各國一樣會受到全球不景氣影響,但他認為今年是癸卯年,卯時是早上5時到7時,也是日出、一天正要開始、充滿希望的時刻;另外,今年也是兔年,兔子是吉祥的動物,所以今年將會是幸福、充滿希望的一年,只要共同打拚,一定能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

另外,賴副總統也提到兔子在12生肖中算是繁衍力很強的動物,所以如果想要生孩子、抱孫子,今年應該是很好的機會,他希望大家能夠「生產報國」。

賴清德最後發放他與蔡英文總統聯名的1元福袋給民眾,他並笑說福袋拿回家中不要亂放,要放在財位,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

許多民眾一早就到廟前排隊,希望能親手拿到賴副總統發放的福袋,並有支持者高喊賴清德選總統,氣氛熱烈。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