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寒流發威 全台出現10度以下低溫

  • 時間:2023-01-28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今寒流發威 全台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氣象局提供)

受到寒流影響,今天(28日)全台各地非常寒冷,皆出現10度以下低溫,局部地區甚至出現6度以下低溫,低溫將持續至明天,預計30日起逐漸回溫,不過,2月2日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將再度轉冷。

寒流襲台,全台28日冷颼颼,民眾一早都感受到寒意,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各地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局部地區甚至出現6度以下低溫,28日清晨本島最低溫發生在雲林林內鄉,為6.3度,桃園楊梅、南投中寮也都只有6.4度。

北部白天回溫不多,一整天都相當寒冷,南部高溫則可回升至15度,日夜溫差大。氣象預報員趙竑說:『(原音)至於今天白天天氣,北台灣今天高溫只有在10度附近,整天感受上都相當寒冷的狀況。中部、花東的話,這些地方今天高溫只會回升到14度左右。至於在南部地區還有台東局部地區,都來到15度以上高溫,甚至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接近20度。』

氣象局表示,低溫將持續至29日,由於水氣逐漸減少、雲量較少,可能會有局部輻射冷卻作用,29日氣溫恐再下降,預估西半部及宜蘭低溫約8至10度,其他地方則約11、12度,局部地區仍可能發生6度左右低溫。

氣象局指出,30日起冷高壓出海,寒流減弱,台灣將轉為東風環境,31日起轉為東南風,各地將明顯回溫,2月1日各地高溫預計可達25度,一連3天各地多雲到晴、天氣穩定;不過,2月2日緊接著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強度沒有這波寒冷,台北低溫應該不會低於14度,屆時迎風面將有局部雨。

全台28日清晨低溫與白天高溫。(氣象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