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陵農場、尖石宇老部落下雪 民眾驚喜

  • 時間:2023-01-28 12: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武陵農場、尖石宇老部落下雪 民眾驚喜
武陵農場27日晚上大約下了2小時瑞雪,28日山頭因為霧淞加上白雪,放眼望去,形成一片冰雪銀白世界。(武陵農場提供) (圖:中央社)

武陵農場降下瑞雪,遊客今天(28日)一早驚喜戶外成為一片銀白世界,還有殘雪積留在車身上,由於部分路段還有結冰,台中市警方呼籲開車上山遊客遇結冰路段應加掛雪鏈行駛。

武陵農場昨(27日)晚大約下了2小時瑞雪,今天山頭因為霧淞加上白雪,放眼望去,形成一片冰雪銀白世界,部分殘雪還積留在停放戶外的汽車上,還有民眾利用殘雪堆了小雪人。

昨晚在台7甲線45.7K附近開始飄雪,轄區員警今天一早沿著台7甲線巡視轄區道路狀況,並在與宜蘭交界處進行交管,所幸沿途路況良好。

新竹縣尖石鄉宇老部落昨天晚間也陸續傳出飄雪,當地景觀餐廳業者上午在臉書發文分享樹木結霧淞影片,山頭變成銀白色,景色相當夢幻、美麗。

此外,合歡山區則是多處路面結冰溼滑,車輛受困無法通行,連前往協助的警車也遭打滑車輛追撞,上午天氣放晴,警方視路面狀況引導車輛通行,呼籲駕駛耐心等候。

今天凌晨3時起,台14甲33.7公里處石門山路段2處陡坡約30公尺路面結冰,造成多起機車摔車、車輛打滑或自撞山壁等事件,連停靠在路旁的警車也遭後方車輛追撞車尾,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而在海拔約1900公尺、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清晨再度出現霧淞雪白美景,吸引不少遊客上山欣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雖因水氣不足,未如預期下雪,但霧淞美景仍吸引大批民眾入山,但受聯外道路「宜專一線」結冰影響,上午園區實施道路管制;若車輛沒有掛雪鍊,必須在園區的太平山莊以下約3公里處路邊停車,之後徒步抵達太平山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