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取消清零 中國農曆新年國內旅行激增74%

  • 時間:2023-01-28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取消清零 中國農曆新年國內旅行激增74%
中國鬆綁防疫管制後的第一個農曆春節,18日起進入旅遊高峰,其中上海人出遊情形最為熱烈。圖為上海迪士尼。(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中國官媒今天(28日)報導,在當局取消3年來遏制旅行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後,在為期1週的農曆新年假期中,中國境內的旅行人次要比去年激增了74%。

中國央視(CCTV)引述政府數據報導,在截至27日的這週假期中,估計有2.26億人次透過包括飛機在內的各種方式,在中國境內旅行。

相較之下,根據中國交通部,去年的農曆新年假期則約有1.3億人次進行國內旅行。

在2019年底COVID-19於武漢現蹤前的最後一個農曆新年假期,則約有4.2億人次在中國國內旅行。

至於在出國旅行方面,根據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27日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在假期前6天的跨境旅行增加逾倍,達到239萬人次,成長了123.9%。

新華社指出,在2019年的農曆新年假期,總共有1,253萬人次出國旅行。

農曆新年在中國是一年最重要的節日,大量在繁華沿海城市工作的人們,會在此時一年一度的返鄉團聚。

但在過去3年來,人們被告知不要在這個假期,和那些堅持面臨快速封控、多次的COVID檢測、隔離、甚至遭受工作單位警告的人們一起旅行。

在爆發反對這些限制的抗議後,中國在去年12月放棄了嚴格的清零政策,允許人們旅行,而病毒也在中國各地快速蔓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