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 林右昌掌內政部 史哲任文化部長

  • 時間:2023-01-28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建仁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 林右昌掌內政部 史哲任文化部長
準閣揆陳建仁表示,所有閣員將在這兩天就定位,待年假結束開工後會向國人正式宣布。(圖:中央社)

準閣揆陳建仁今天(28日)陸續徵詢內閣人事,傍晚公布第二波內閣成員名單,內政部長由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出任,文化部長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掌,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則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出任。至於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福部長薛瑞元、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皆留任。

此外,環保署長張子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也都留任。

陳建仁表示,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他這次組閣的原則,盼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他指出,所有閣員將在這兩天就定位,待年假結束開工上班後就會向國人正式宣布,大家團結一致、齊心打拚。

相關留言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