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節連假收假日 國道下午5路段易塞

  • 時間:2023-01-29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春節連假收假日 國道下午5路段易塞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本日國道仍會以北返車潮為主,預估交通量為平常日的1.2倍,下午有包括國 五等五大路段可能壅塞。圖為國道3號三鶯至大溪南向路段壅塞情況。(圖:中央社)

今天(29日)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本日國道仍會以北返車潮為主,預估交通量為平常日的1.2倍,上午國道大致正常,下午則料將有五大壅塞路段,提醒用路人出門前先查詢路況,適時走替代道路。

29日大年初八為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收假日國道以北返車潮為大宗,本日交通量將較前日稍微下降一些,預估有95百萬車公里,為平常日的1.2倍。

高公局表示,上午國道全線大致順暢,尖峰時段預計在下午出現,尤其是下午的3到6時,在五大路段交通可能出現壅塞。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說:『(原音)路段也不會太多,大概就是在國1的西螺到埔鹽系統還有中部往北部的苗栗到湖口,還有國3的竹山到中興、還有關西、大溪以及國5的宜蘭到坪林,比較特別注意的是,宜蘭坪林的話,可能在中午左右就慢慢有北返車流出現,下午我們還是會實施高乘載,高乘載結束後原則上國道就會恢復正常。』

高公局提醒用路人,避免疲勞駕駛,出門前先掌握即時路況,並適時走替代道路,像是長途部分建議可利用台61線替代國道1號及3號,而台9線則可替代國道5號,台63線替代國道6號、台74線接國道4號也可替代國1與國3台中路段;短途行程則建議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