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供應武器給俄羅斯 北韓批美國造謠抹黑

  • 時間:2023-01-29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遭控供應武器給俄羅斯 北韓批美國造謠抹黑
北韓今天(29日)否認提供武器給莫斯科,並批評美國造謠抹黑。圖為北韓國旗。(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今天(29日)否認提供武器給莫斯科,在此之前,美國表示北韓供應火箭和飛彈給俄羅斯的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Wagner)。

華盛頓這個月稍早將瓦格納指定為「跨國犯罪組織」,因為該公司與平壤進行的武器交易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決議。

根據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白宮展示了美國情報機構的照片,俄羅斯火車進入北韓裝載了一批步兵火箭和飛彈,然後返回俄羅斯。

在一份刊登在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KCNA)上的聲明指出,一名資深北韓官員否認這些指控,警告美國將面臨「真正不願看到的結果」, 如果執意散布這類「自製謠言」。

北韓外交部北美事務局局長權正根(Kwon Jong Gun)說:「捏造不存在的事物來抹黑北韓形象,是一個絕不能允許的嚴重挑釁,而且只會引發他們做出回應。」

權正根也稱這是「一個愚蠢決定,試圖正當化向烏克蘭供應武器」。

本周稍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提供31台艾布蘭(Abram)坦克,來幫助基輔抵禦莫斯科的入侵。艾布蘭坦克是美軍最強大也最複雜的武器之一。

此舉在27日引起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的批評,她指控華盛頓藉由運送坦克給烏克蘭,「進一步越過了紅線」。

與中國一樣,俄羅斯是北韓少數的國際盟友之一,也曾向北韓提供援助。

除了敘利亞和俄羅斯,北韓是唯一承認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茨克(Donetsk)獨立的國家。這是俄羅斯支持的2個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地區。

俄羅斯是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長期以來一直反對對擁有核武的北韓施加更多的壓力,甚至出於人道理由要求解除國際制裁。

金正恩在去年9月宣布北韓擁核地位「不可逆轉的」,北韓去年幾乎每個月都進行了違反制裁的武器試驗——包括發射其最先進的洲際彈道導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