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家文搭檔澳洲球員 奪澳網聽障邀請賽雙打冠軍

  • 時間:2023-01-29 23: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林家文搭檔澳洲球員 奪澳網聽障邀請賽雙打冠軍
聽奧網球好手林家文(左)29日於澳洲網球公開舉行的首屆聽障邀請賽中,偕同搭檔地主17歲年輕好手娜克爾(Ashlee Narker)(右),勇奪冠軍!(蔡再基提供)

兩屆三金聽奧網球好手林家文台北時間29日於MELBOURNE PARK澳洲網球公開舉行的首屆聽障邀請賽中,偕同搭檔地主17歲年輕好手娜克爾(Ashlee Narker),以7比6(6) 及6比0直落二打敗斯洛伐克與英國組合,勇奪冠軍!

隨行教練JACKY透露,為了備戰此次澳網邀請賽,林家文特別在鄭偉揚總教練的聽障網球選手南部訓練中心秘訓半年,顯然收到很好的效果,只可惜第一天在單打出賽前因時差與食物調整小有狀況於單四強止步,轉而將奪冠希望轉到與年僅17歲的澳洲新秀的雙打賽事上。

但這場賽事也不好打,林家文與搭擋娜克爾首盤在第四局遭到破發,且一路落後辛苦在後頭追趕,在大批地主球迷加油下,林家文組合在搶七局以8比6拿下後,二人有如吃下定心丸,在第二盤連下六局賞給對手鴨蛋而保住勝利,最終拿下女雙冠軍!

賽後主辦單位特別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頒發獎金獎牌,地主選手娜克爾也因為此役同時包辦單雙冠軍成為媒體焦點,她特別感謝林家文團隊這一周來的照顧,並計畫隔日招待林家文至大洋路十二門徒景點一遊。

開心摘冠的林家文表示,此次邀請賽經驗很特別,讓她學到很多東西,感謝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的協助與各贊助單位支持,希望明年澳網可以持續辦聽障賽事,讓她有機會再來墨爾本參賽,更期待有更多的聽障年輕孩子可以一起加入練習。此外,此行一同前往澳網的何秋美確定將正式退役,此行也是她告別40年精彩網球生涯的難忘旅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