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要求更多先進武器 蕭茲重申不提供戰機

  • 時間:2023-01-30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要求更多先進武器 蕭茲重申不提供戰機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資料合成照/AFP)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9日重申,德國不會提供戰鬥機給烏克蘭。在此同時,基輔進一步呼籲西方提供更多的先進武器,以幫助他們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在經過幾個星期的激烈爭論,以及盟友的不斷施壓後,蕭茲25日不僅同意供應14輛豹式2型(Leopard 2),也允許其他歐洲國家把這款坦克提供給烏克蘭。

蕭茲在接受「每日鏡報」(Tagesspiegel)訪問時表示:「我只能建議不要陷入持續性的武器系統競標戰。」

蕭茲說:「如果,在做出一項(坦克)決定後,德國立即開始下一場辯論,這會讓人覺得不夠嚴謹,而且會破壞民眾對政府決策的信心。」

蕭茲同意提供坦克的決定,伴隨著美國宣布將供應31輛艾布蘭(Abrams)坦克給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感謝柏林和華盛頓的行動,這被視為是援助烏克蘭的一項突破。

但澤倫斯基立即強調,烏克蘭需要更多來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的重型武器來抵擋俄軍,包含戰鬥機和長程飛彈。

蕭茲在訪問中警告,這將增加「情勢惡化的風險」。莫斯科已嚴厲譴責提供坦克的承諾。

蕭茲說:「北約和俄羅斯之間沒有戰爭。我們不會允許這樣的升級。」

蕭茲補充說,持續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溝通是「必要的」。兩位領導人上一次通電話是去年12月初。

蕭茲說:「我將再次與蒲亭通電話。」

蕭茲表示:「但當然也很清楚的是,只要俄羅斯持續以有增無減的侵略性發動戰爭,現有情勢將不會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