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人事布局 邱太三:總統穩中求穩

  • 時間:2023-01-30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兩岸人事布局 邱太三:總統穩中求穩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新內閣兩岸人事調整定案,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將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30日)表示,人才培育都會有老、中、青世代,也可以看出蔡英文總統兩岸人事穩中求穩。

內閣改組定案,兩岸人事微幅調整,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留任、現任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而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接任陸委會副主委。

對於此一人事布局,邱太三30日在行政院內閣大合照後受訪時表示,人才培育都會有老、中、青世代,也可看出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是穩中求穩。邱太三說:『(原音)(記者:會希望兩岸走向和緩路線嗎?因為現在海基會終於有董事長。)所以你可以看出來,總統她是在穩中求穩。』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金門縣長陳福海赴廈門,中國之後宣布開放台灣63家食品業者產品輸入,其中也包括金門酒廠;但台酒仍未解禁。對此,邱太三表示,大家可以看出來兩岸貿易誰不符合國際慣例,全世界也沒有人做這個規範。邱太三也說,大家可以看出誰在做政治操作,解鈴還須繫鈴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