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哲掌文化部 陳其邁:必有很好表現

  • 時間:2023-01-30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史哲掌文化部 陳其邁:必有很好表現
圖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副市長史哲(前左)出席「2021放視大賞」開幕。(高雄市政府提供) (資料照片/CNA)

針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任文化部長,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很榮幸高雄能為中央舉才,這是對於高雄文化產業發展的肯定,相信史哲到文化部後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至於副市長懸缺,陳其邁表示,通盤考量後會盡快對外宣布。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陸續公布新內閣名單,其中,文化部長一職由原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任。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史哲多年來為高雄的文化產業付出,並認為這是對於高雄近年來文化產業發展的肯定。陳其邁也指出,很榮幸高雄能夠為中央舉才,他祝福史哲到文化部後持續發揮所長,把高雄近2年來的成功經驗帶到中央,「相信他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

而對於史哲出任文化部長後的副市長人選,陳其邁30日視察林園區東西汕海堤整體環境營造工程受訪時表示,他會就整體考量後再向外界公布。陳其邁說:『(原音)我想我們會做整體的考量後很快的向外界來公布,一定會做最好的選擇。一向我的原則就是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此外,陳其邁受訪時也期許中央的新內閣能趕快上手,儘速回應民意,改善人民生活,讓台灣經濟成長。陳其邁說,台灣面對嚴峻的國際經濟情勢,如何穩定經濟發展,讓人民在後疫情快速恢復產業發展、協助經濟弱勢民眾減輕負擔,都是新內閣必須面對的挑戰,他希望新內閣更接地氣,地方政府也會就民眾關切的建設一起讓人民的生活品質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